罗比特大帝

兔子 巫婆 以及狗
//闻绝残党

【绝all绝】三人两段

*绝x艾琳&许多前度(某香某舞某妈某李),杂得很,不喜勿入

*用了毫无意义的娱乐圈pa,没啥剧情

*题梗《三人两段》,少恭的版本迷之好听

-

『…表现在/四年三人两段/这还不算/一些新旧欢/我朋友说跟着你最后结局很惨』

我跟他刚认识的时候一起出去压马路,在路口碰到那个人。长得比我高比我瘦,而且还帅。那人先看到我们,张口就是:『哟,新男朋友?』标准塑普,可是声音磁得很,笑起来勾人,把我笑得心里一慌。他白了人一眼,然后突然揽到我脖子上,细胳膊箍着我往过带,反问人道:『就说帅不帅。』对方就又笑:『帅。』他哼一声:『比你王老五帅多了哦。』我就更慌,因为我自以为远不如人家。那时打横的灯绿到最后几秒,他不怎么客气地问人:『你怎么还不走?』对方诧然一时,几秒就过去了;他撇下一句『那我走了』,就那么继续搂着我头也不回地往前走了。我不知所措地回头,那位老五摇着头说嗳,人走茶凉;然后乐呵呵地朝我挥手,脸上七分可爱三分欠打。我后来遇过的类似情形很多,可这一幕莫名地叫我记了很久。彼时我与他正处于一种难以界定的关系,我作为后辈算了个天时地利的点儿跟他表了白,他没说好也没说不好,却很乐于没事约我出来玩。那次是我们第二次单独出门,我是薛定谔的胆子,那天从出门还没敢碰过他,猝不及防被他搂上走了一整个街区,直到进城超才放开。他在里面抠了十分钟冰柜门,然后一脸呆滞问我这附近有没有认识的酒吧。我说天呐小绝!下午三点你要找酒吧?!他很配合地大笑说对哦!接着一顿,把我往外推:那回我家。

我跟他的事情我朋友都知道,十个里面九个在劝我,剩下一个气跳河了。我跟他算是在一个圈子里,也都清楚。关于他的议论很多,出名的也很多,尤出名的却只有一个前度Lee。Lee也是瘦瘦高高,前辈,老帅哥。他跟Lee的事比别些出名也无非是因为Lee本身在圈里比别人瞩目。那位要说起来,明明圈外有女朋友,花边却从来不少,还跟当红基圈艺人俞仕尧明里暗里来来往往,此中传言太多太杂也不知是真是假。我们后来吵架,吵得天昏地暗,我突然忍不住问他:『你跟Lee做过没有。』他被我问得一愣,然后往椅背上倒下去:『做过啊。怎么了。经常出去喝酒,喝到回不了家就去开房。』

我找不出话来讲他。他自己又说:『可我从来没跟他吵过架。』我不知道他是想让我生气还是想让我难过,但我着实难过起来。我本来就没有他那些男人帅,难过起来一定更不好看。我没力气地看着地板,他突然站起来抱住我,然后喊我兔子,像我们刚认识时那样。他说别难过了小兔子,我喜欢你。

 我跟他吵架的原因很多,事实上我们交往后一个多月起,他就越来越喜欢惹我生气。那天我们在咖啡厅,一个带着姑娘的男人从边上经过——又是那种该死的瘦瘦高高的帅哥,而且这一个没有口音,也不老。他们对视一秒,然后他异常兴奋地叫住对方:『呀这不是香香吗!』我心里一顿。那人就笑,用哄小孩儿的口气答他:『是呀绝绝。』我于是又一顿。他极热情地给我介绍这是闻香识,如何如何厉害,可惜没熬到出名就回去读书了,不然圈里哪里有某某某某和某某立足的地方。对方轻笑谦道没有没有,别听他瞎说。我只心说该死,这家伙声音真好听。他们很熟络地说着好久不见,那人怀里的姑娘跟啥事儿没有一样,只有我一个人在咬牙。我不甘心极了,把手从他们中间伸出去叫服务员给我上巧克力奶。那闻香识就识趣地退开说我们走啦,他依依不舍似的应了声嗷,转头捧着脸看我。我不看他,他于是哈哈笑起来捏我脸。

我说你别捏,他满不在乎地放了手。回去我跟他大吵了一架。

老实说我不该挑那个时候跟他吵,毕竟那个礼拜天我的片子就杀青了。这片子友情出演有他一个后辈黄梓,初出茅庐,小有些人气;主要口碑不错,性格不遮不掩的,看起来特狂,也确实是个实力派。当然,在这个圈里实力派的意思就是不算顶帅;不过只要有人喜欢,自然也就有人夸他帅。黄梓出道第二部戏就是跟小绝合作,在T市——全国最南岛屿,四季如夏,热到不适合拍青春片。事实上他们拍的是警匪,小绝演匪,时称出道来戏路最大转折。我回去以后对他说,我今天见到你们公司的黄梓,与他说起你。他在床上收拾来收拾去,头也不抬地问『说了什么?』我说也没什么,闲聊而已,他知道我们的事,还祝我跟你好。

他就说哦。我问他你猜我还看到谁?他不答,而是跳起来压了压刚刚收的一堆东西,摞好反身把我按在床上问:『你之后没排档期了对吧。』我说没。他于是身子塌下来,胳膊卡着我脖子,脸埋在被子里,说『我们去H岛吧,我买好票了。』我低头咬他的手。他把脸侧过来继续道,『全国最北,晚上有极光看,还有猫村。去不去。』

我把嘴松开说好。

我本来想说我在片场看到了那天那个王老五。我才知道他是个制片。下午走的时候他跟黄梓在一起。我没听到他们说什么,不过他们靠的很近,我原来觉得黄梓野马一匹,烈得很,没想到在那家伙身边像个傻小孩儿。我本来想说『小绝,我还在片场看到了你的人走茶凉王老五。』但是我松开嘴之后只说了好,他凑过来,没让我说剩下的字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罗比特大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