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比特大帝

兔子 巫婆 以及狗
//闻绝残党

东北地震8.0 02

**瞎jb乱改时间线,瞎jb乱扯顺序

**陆绝结尾出没虽然我估计这种……也没什么雷?

**不是烂尾的问题是根本没有尾orz,也不会有了,虽然是这种看不出情节的文(

*01 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全世界射队友最准的你香决定这次还是走为上了。套路都是一样的,装得一时就是装得一世——何况这一句小绝跟咒语一样灵,一时不装都要出大事情,非避着走不可。然也是造化可叹,眼前就是一出避不过的大事——群星闪耀,万众瞩目的Boy Makes Love大会(偷友人言,『全中国的花蝴蝶都在这了』)召开在即,邀请名单上也不知是主办方懂梗还是怎样,他画风出挑的头像正稳稳当当挨在小绝一张自拍边上。说起他的头像在业内是广有好评的:一众用着偶像派人设昭昭然显出狼子野心的up间混进他一个闻香识,白底黑线勾出浅笑盈盈,叫人一眼看出自己绝不是第一个想动手揍他的,无疑是最正统不过的游戏区死宅(死宅众:男人的巅峰和理想)。但凡有一两年精神病史的都知道,用这样头像的人总有几分虔诚,在这种无关细节上塞的心思比处女座还多。此番用心之下,傲视群雄也总不免觉得自己单纯不做作,有些不为人知的小小得意——可一对上小绝,这堆心思又集体吃了瘪:比着老套的剪刀手过于认真地看着镜头卖萌,根本看不出他到底是有心还是随意;这一招要命之处是他真的可爱,相形之下再多心思都显得拙劣。

『输了。』闻香对着屏幕勾起一个侵略性的笑容,眼神却往旁边的摄像头飞,从镜片反光里偷瞄自己此时的表情是否神秘得够格——『很好,闻香识,你已经能隐藏你的杀意了。现在唯一会置你于险境的,就是你那双过分迷人的眼睛了。』他收回眼神来正视电脑,却撞见底下时间:离转发微博居然已经过了二十多分钟,一张中二脸登时就泄了气。

不要说BML,照这德行根本就连日常的避着走都做不到。8.0级大地震不觉间已引发了东北(?)海啸,惊涛骇浪就要往沪上扑来,救灾救不得,这架势是要保命。到这当口儿,又只能靠游戏区的诸流氓兼妖艳贱货们了,闻香不禁失笑。权衡之下,也只得私戳老菊,闪闪烁烁挑的一层意思,无非是说临场要有什么双人组队的环节,他没见过大阵仗,求老司机一带。他当然知道跟KB多少熟些好说话,想想也还是把他留给小绝,自己去凑个老菊,俩死基佬脸,无功无过——不管怎么看都挺妥了。

闻香识(没女人),20岁,打游戏15年,成为B站up主三年,与小绝结识不到一年,BML经历为零,尚且涉世未深,不识人间险恶,情场无良。

——这一点他在还差一步就走出主播台,听到乌鸦话筒里的那句话混着电杂音恰在耳边炸开的时候,才算是明白过来:

『那闻香,你跟小绝抱呗。』

来不及叹那一句人算不如天算:不说这场合下拒绝就实在不是东西,更怕人疑他一句此地无银。心思眼见要飞出去,闻香在心里狠狠扇了自己一巴掌:浮想联翩个屁,这是兄弟有难。他一心是慷慨赴死,脑内送别进行曲换了几首,明面儿上还是扯出一张无害脸句句都应着。《葬礼》其一奏到尾上小绝正在他怀里,一手搭着他肩被他抱着转过一圈,笑得他心里小提琴的肃穆节奏都乱了拍子。被他封印的大脑恰要运转起来时,手里正把人稳稳地停在地上。于是他从自己的葬礼上醒来第一个听到的就是台下疯狂的尖叫声;台上人员略显杂乱,微妙的违和感让他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,不过他可以肯定他笑得挺好看,因为旁边乌鸦按下麦克风在他耳边槽了一句:『笑什么呢傻逼。』

傻逼腹诽乌鸦不懂,这是职业笑容。并且此时,如果在像素、转码和乌鸦肚子的层层压迫之下摄像机捕捉到了这一刻,所有的粉丝也不会懂。真有谁识破天机大概也埋没在人堆里,发出一句『香香,近来做男公关辛苦了。』

傻逼男公关习惯性职业笑容挂在脸上一下午消不掉,等到老菊派上用场可说是大势已去。一时前还一脸冷漠拒绝卖身的小绝芥末劲儿上头,上蹿下跳要拿他老娘好耍。说起来对陆绝二人渊源他也多少知道些,约略看过几个小绝早期视频,听他最初是一口一个夫楞叫得乖巧,犯了错就撒娇打滚;到如今顶着个女儿的名头称兄道弟,黑起来毫不手软,活脱脱一部《人类驯化史》,简直血泪教训。也毋怪眼镜短发的破烂老梗一玩十年——有心者确能窥见几分痴心的残渣:虽则在一个命字里早已泡软烂了,然慧眼识之,凡胎不散;氓流众借小粉丝的身段讨便宜卖个乖,也算占出片把天下来。他闻香何等人物,虽涉世未深,帝王之略不乏,哪里会看不出这番江山美人纠葛里几多真意,只是亲眼见了又是另一回事——任有多少心境起伏,夫人皆自安定;平日总争一口气,到了这儿却任由他人评说,面上保得一句母女名头,拿来哺喂心里一星猝闪火苗。闻香看他俩斗得热闹倒不眼馋,只是这份安定叫他羡慕:往虚里说他学不来;往实处说,他又何尝不是匿藏心境的高手,只是此番痴心,夫人远没他厉害。

后来,

后 来 他 们 没 有 结 果,小绝还进了职业队一路变强,再见面时没了漆黑的头发只有坦荡小机场,我爱的姑娘她不会再来到我的身旁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IG那档子事儿,顺手发两句私心。真的很私所以怕的躲一躲。

 

 

 


##他在想要变强这件事上几乎是冷酷的,这是他确实很强的原因之一,也是我崇拜他的原因之一——因为我无法冷酷。即使在比他平庸得多的环境里,关于自己想要什么我可能想得比他还多,甚至比他还清楚;但是我得出的结论是全然的无法割舍。因而对于他可能根本没有什么要去割舍这件事情,以及由此带来的坚定美丽的意志,我无法不注意,并且一直在被吸引。『他就像光一样。』而现在,我眼睁睁地看着别人走进这光芒里,走近他孤独而骄傲的的愿望里,与他并肩。我是说——我知道他从来不是不食人间烟火,我也知道他不会就此交付自我,但是一定有一些东西将要改变。一定有一些超乎敌友之谓的羁绊需要被建立,来使他成为现在意义上的强大。他的冷酷最终会让他拥有某种温柔,这让一直以来自以为是地窥探着他的性情的我深感矛盾,并辗转难安。

##祝他成为幸福和美好的人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4 )

© 罗比特大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