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比特大帝

兔子 巫婆 以及狗
//闻绝残党

我是你流尽的血

(白日发梦 私心占tag了土下座)

我快要睡过去了——我是说,事实上这课讲得不赖,但是我很赖,所以无济于事。在我快要睡过去的时候,我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用日语喊什么:『…………你在哪里……』

声音渐近,我猛地惊醒,他喊的是『杨提督,你在哪里啊!』

一个摇晃的身影从门前掠过,我顾不上边上有人,拉开桌子冲了出去,把看上去站都站不稳的男人拖了进来。他不怕我,乖乖地让我拽着,我于是颠三倒四地说:『我也不知道,但是这里的人至少没有枪……就算有他也不敢开,因为我们在上课……你听得懂中文吧?你好歹也还是中国人……』

他点点头。这时候呼喊的声音也撞到门口了:『杨提督!』

我赶紧大声喊:『尤里安!就在这里!』

穿盔甲的男孩转头看我,他看到我了,我几乎要哭出来:『杨提督就在这里!He's here!』我向后探探手,想把杨捞出来推过去,却什么也没捞到,他不在那里了,也不在讲台上、也不在桌子底下。我说:『尤里安,你等一下,please wait, just for a second……』我恨自己,我的英文糟糕透顶,日文则根本不会,但是尤里安没有投来怀疑的眼神,而是就那样继续向前跑去了,重新开始喊他的话。我快要疯了,可我再回头的时候,杨好好地在我的桌子上坐着,眼神哀哀切切地看着我,又好像觉得很抱歉,他说:『没事的,你不要叫他了……』

我说:『怎么可能没事……你知道我这几天听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吗,你马上就又要说了,我都能算到秒数,我不想再听了……』

他说:『我知道,我知道。我已经什么都知道了。』


我突然醒悟过来。


『你们都是徘徊的鬼魂吗?』

『不,』他的脸逐渐变得很僵硬,不像杨威利了:『徘徊的鬼魂只有你。』

一阵剧烈的耳鸣袭击了我,其余所有声音都变得很安静。我又看不见杨威利了,也听不见尤里安的叫喊,教室里也没有人。再接着、我逐渐什么也看不见,又好像是看见得太多,什么都分不清楚。我和我的意识都在空间中飘散、弥漫了开来。

我跟我一起说:

『我是宇宙的尘埃。

我是沾着威士忌痕迹的里奥格兰德号残骸。

我是你流尽的血。』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 )

© 罗比特大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