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比特大帝

兔子 巫婆 以及狗
//闻绝残党

Rocket -『Ain't no thing like you, but you.』

他短暂的生命,他长久的失去和梦。

如果说改造他的人工智能近似上帝的话,为什么神要把智慧赋予最狂躁的人(/etc.)呢?他的狂躁和接踵而来的孤独、自卑和贪婪:为什么选择他来承受这一切过于沉重的缺陷和痛苦?还是说,不管是实验者主动的选择也好,还是在无数实验中被真正的上帝筛选也好——这就是智慧的样貌?就像人类不配,浣熊也不配,所以永远要伴随残缺,永远要自我厌恶,永远要被死亡胁迫和掠夺。


也正因此,要和树人结盟,要和人类结盟,和其它生命结盟。要得到爱,同时得到失去——你有一份死亡,我有一份死亡,交换一下,我们得到了三份死亡。

火箭,你为什么总是这么幸运,总被更多、更漫长的失去抓到?


灭霸不是死神,这是这个故事好的地方。但是,所有的敌人都能被当做对手吗?

死亡,你必须远离它,否则不论再经过多少次空间跳跃,它都还是会找到你,从锐角、从水面、从时空的缝隙里追上你。这就是命运的涵义。


火箭相信自己是个怪物。其实谁都是。没有谁活该拥有智慧。没有谁活该拥有心。人类捷足先登,想了一些办法,说这个世界有神;可是他制造了武器,还能向谁去祈祷不被炮弹所击中?


前几天朋友圈一位友人说:『我要从事一门伟大的学问,就是如何把我们所犯下的所有错误都怪到父母头上,这门学问就叫做精神分析学。』

但是当火箭回到他的故土,他发现没有人是邪恶的。

『我们意识到我们犯的错误,在找到新的方法后很快就纠正了它。』

『…………』

『对你所用的改造方式完全不同,所以你不受退化光线的影响。』

到头来,只有这一个错误是不能被改正的吗。

我们背负的原罪若找不到来处,又该在何方降落呢。


让我迷上火箭的除了动画开头对他的陈述,就是他那句帅炸了的『Lady, blowing stuff up is an art, and you are looking at a master.』

人生苦短,即使失可复得,悔恨和不安还是填充了生命的大半。这就是关于死亡的知识扮演死亡本身的方法。所以今朝有酒今朝醉。他激昂的拼杀和过火的玩笑,他比谁都旺盛的存活。这让我反而说不出别的,只有愿他长命百岁、岁岁平安。

评论
热度 ( 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罗比特大帝 | Powered by LOFTER